全部產品QA

  • 什麼是IP66認證?

    確定外殼可以保護其內部內容物不受污染的能力的基本標準稱為EN 60529測試。
    EN 60529的測試參數是進入保護或“IP”代碼測試。
    IP後的第一個數字表示對固體異物的防護等級(表1)。第二個數字表示防水等級(表2)。.
    IP66-沒有灰塵進入(表1_6)/水以強大的射流噴射到外殼上從任何方向都不會產生有害影響(表2_6)。

     

     

  • Thermo Scientific如何在製造過程中防止2D barcode重複並確保2D barcode的QC控制?

    2D barcode激光雕刻軟體,有包含防止條碼生成器向後計數的計算法,從而防止重新雕刻任何先前已生成的條碼。
    為驗證上述程序,對2D barcode執行多項QC控制檢查,包括:
    1. 檢查通過條碼的光傳輸性,因為光傳輸會降低條碼可讀性
    2. 放大檢查條碼
    3. 利用2D barcodes讀取條碼
    4. 根據先前的2D barcode數據庫檢查條碼
    上述QC控制步驟的完成,有缺陷的存儲管將被丟棄、更換並重新檢查,確保2D barcode 100%可讀,且未使用過。
  • Thermo Scientific 2D barcoded storage tubes的條碼是否會被化學品或因暴露在極端溫度下被損壞?

    Thermo Scientific 2D barcoded storage tubes在內部經過連續液態氮凍融,並浸入沸水中,這些測試沒有對條碼造成任何損壞。
    2D barcoded由與存儲管相同的材料製成,是可耐標準實驗室化學品。

    2D barcoded具有內置的ECC200錯誤條碼校正功能,可確保損壞小於25%的條碼仍然可被讀取。
  • Thermo Scientific 2D Barcode凍存的優點?

    Thermo Scientific 2D Barcode凍存優點概列如下
    1. 省時有效率,減少標記、樣本記錄和檢索的時間。
    2. 最大效率化,提高冰箱利用率,保持存儲空間井然有序。
    3. 確保樣本安全,永久ID不輕易掉落。
    4. 可適性高,可大量上瓶蓋和多管灌裝。
    5. 個別化樣品,減少樣品多次冷凍/解凍循環
  • 如何找尋適合我應用的2D Barcode 凍存管?

    您可參考以下:
    Tube Type,  Typical Storage Temperature, Application(s), Special Feature(s)
    1. Sepraseal, -20; Compound storage, 容易取出進行樣本訪問
    2. Presplit Sepraseal, -20, Compound storage, 至多可達200次穿刺
    3. Duraseal, -20, Compound storage, 多次穿刺仍維持安全密封
    4. Matrix ScrewTop, -80, Blood components/ DNA/ Bacteria storage, 正確旋蓋可確保於-80下最小樣本揮發發生
    5. Nunc Screwcap, -176; Mammalian cells storage, 最低高度管依然可利用冷凍手套開啟
  • 什麼是Nunclon Delta?

    Nunclon Delta 是指我們經過性能認證的用於培養貼壁細胞的表面,可使用於多種常見產品上(Flask,dishes,multiwell dishes)。
    此特殊處理使用至少4個研究中常用的細胞株(因產品和製造地點而異)進行了產品測試,對於大多數健康的細胞來說能很好貼附。
    此特殊處理不涉及添加塗覆試劑,而是通過將模製產品暴露於專有能源來製造的,利用透過增加含氧(例如羥基)分子基團的濃度而使產品表面更具親水性。藉由這種親水性,穩固依賴性細胞能夠附著於表面並融合生長。
  • 使用NUNC產品建議的培養液體積為何?

    NUNC細胞培養耗材須搭備的培養液體積使用,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細胞株和培養試驗條件(因素包括用於氣體交換的空間,所用的培養業和最佳的培養時間等),但NUNC確實提供了開發目的的指導原則(0.3至0.5 mL/cm2)。 請注意,這些建議體積是接近值,可能需要測試及修正才能獲得產品最佳性能。

    1. Flask:25T Flask= 7 mL,75T Flask燒瓶= 25 mL,175T Flask= 55 mL,225T Flask= 70 mL,300cm2 Flask= 100mL,500 cm2 TripleFlask= 200mL
    2. Dish: 35mm Dish= 3mL,60mm Dish 培養皿= 5 mL,100 mm Dish= 12 mL,150 mm Dish= 35 mL
    3. Rectangular Multidish: 4well= 5 mL,8well = 3 mL
    4. Round Multidish: 4well=1 mL,6well=3 mL,12well=2 mL,24well=1 mL,48well=0.5 mL。
  • Filter Cap 和一般蓋子有甚麼不一樣?

    EasYFlask培養瓶上的“Filter cap”蓋,設計搭配親水性0.22 um Sartorius Filter濾膜,將蓋子鎖上即可通透氣體,實驗者不用再擔心忘記懸鬆蓋而導致細胞生長不佳或是實驗崩壞。

  • 使用哪種Rapid-Flow濾膜過濾含10%乙醇的溶液?

    使用Nylon。 Nylon膜耐酒精,可萃取物含量低,但蛋白質結合力相對較高,因此可能不是培養基的最佳選擇。如果需要考慮蛋白質結合沾黏,請使用SFCA。

  • 應該使用哪種Rapid-Flow™膜來過濾細胞培養基或血清?

    首選PES或SFCA。
    PES,尤其是Thermo Scientific™Nalgene™Rapid-Flow™ Top Filter中的0.2μm不對稱PES膜是無菌過濾培養基或血清的首選。PES流動迅速,蛋白質結合力和可提取物含量極低。如果您想保護您的培養物免於黴漿菌Mycoplasma sp.,的意外污染,請使用帶有0.1μmPES膜的Nalgene Rapid-Flow Top Filter。
    SFCA,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,尤其是如果您現在使用帶有CA膜的過濾器的話。 SFCA不包含CA常見的潤濕劑。SFCA還具有比CA低的蛋白質結合能力。對於某些高蛋白液體(例如100%Adult Animal Sera or Plasma),SFCA的流動可能比PES快。
    您也可以使用NYLON,但如果培養基中存在血清或蛋白質,則不建議使用。